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贺州市以三项措施完善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和两级责任制

2021-04-08 18:29     来源:贺州市民宗委     作者:李武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6年以来,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统一部署,贺州各县(区)基本建立了(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和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责任制。但仍还存在工作落实不够到位、作用发挥不够好等问题。贺州市民宗委指导、督促各县(区)民宗局落实三项措施,进一步完善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和两级责任制

制定办法完善制度。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和两级责任制有关管理办法进行梳理,印发相关文件,或根据宗教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及时修订有关办法、完善相关制度。同时,根据部门职能调整、人员变动等情况,对该网络中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调整、充实,确保名实相符、有效履职。

建立机构,落实人员。各县(区)都分别成立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对本级宗教工作的领导各乡(镇、街道)明确党委统战委员分管领导宗教工作村(社区)配备宗教工作联员或信息员,原则上宗教工作联信息员)从“两委”班子中选任。利用村(社区)“两委”刚完成换届契机,至3月底,全市每个村(社区)都已落实(调整)宗教工作联信息员)。

加强培训,提高能力。各县(区)民宗部门协同各乡(镇、街道,结合有关部门对“两委”干部的培训、对网格员的培训等活动,以多种形式对宗教工作联信息员开展宗教工作相关业务知识、法律法规培训,不断提高其业务能力和素质培训活动从4月份开始全面开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