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龙州县完成2021年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安排工作

2021-04-08 18:43     来源:龙州县民族宗教服务中心     作者:黄学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连日来,龙州县民族宗教服务中心把2021年中央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安排作为推进边境少数民族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积极衔接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等民族工作的重要抓手抓紧抓好

按照龙州县委、县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2021年,中央提前下达龙州县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共计1064万元资金主要用于重点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积极衔接推进乡村产业振兴,逐步提高用于产业发展项目的资金占比,原则上用于产业发展项目的比重不低于 50%。2021年,龙州县安排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建设项目31个,总投资1064万元。其中产业奖补项目1个,投资355万元;人饮项目25个,投资518万元,产业道路项目5个,投资191万元。受益群众12872人。

建立健全和完善项目库建设。早在2020年12月中下旬,龙州县部署全县扶贫资金项目库建设,对县直部门、各乡镇拟上报纳入2021年度扶贫资金建设项目做好充分论证、评估、筛选、实地调研等前期工作,听取各乡镇、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扶贫资金项目能推动龙州县边境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带动少数民族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做好沟通、协调、汇报工作。2021年中央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下达我县后,我中心及时向县政府分管领导汇报,通报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同时与县财政局、县扶贫办等部门协调沟通,协商好资金合理使用和项目精准安排,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发挥资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作用。

资金下达后由该县人民政府统筹整合安排,纳入全县扶贫资金统筹整合盘子,并安排到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管理使用。目前已完成项目安排备案上报。项目建设正有序全面实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