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南宁市多举措做好2021年度农村宗教治理专项培训工作

2021-04-09 17:28     来源:南宁市民宗委     作者:刘雪萍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宣传党关于宗教问题的基本观点和基本政策,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学习宗教工作基本知识,提高基层依法治理宗教事务能力,南宁市多举措做好2021年度农村宗教治理专项培训工作。

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南宁市民宗委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精心组织,精细谋划,统筹指导农村宗教治理专项培训工作,强化对各县区、开发区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推动全市农村宗教治理专项培训工作的开展。

加强培训经费保障。为保障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南宁市民宗委下达了2021年度农村宗教治理专项培训经费补助资金共7.4万到各县区、开发区,专门用于对行政村统战工作、宗教工作联络员进行培训。

编印专门学习宣传资料。针对此次的专项培训工作,南宁市民宗委专门编印了《南宁市2021年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资料》5000册,发放给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宣传资料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国家安全法》、《宗教事务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宗教事务办法》和宗教工作基本知识等内容。

开展整合联训。通过采用统筹协调将专项培训课程整合到各系统和乡镇政府的培训班中进行联合培训的办法,各县区、各乡镇结合实际,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乡村治理工作培训会中将以《宗教事务条例》解读、宗教工作政策、民族团结和谐等为主要内容融入培训会中进行培训,切实增强了村两委换届后基层宗教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目前,南宁市农村宗教治理培训已举办3场(次),培训人数700多人(次)。

邀请专家进行授课。通过邀请具有丰富宗教事务治理专业知识和农村宗教治理工作丰富经验的专家教授授课,使参训的学员不仅学习到基本的宗教政策法规知识,还对宗教问题怎么看怎么办有了深入的了解。如江南、武鸣等县区邀请了南宁市民宗委副主任甘强忠讲授了正确认识宗教,切实做好宗教渗透防范工作等课程;上林县邀请了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处教授雷火剑授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