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桂林市召开深化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和两级责任制现场会

2021-04-09 17:35     来源:桂林市民宗委     作者:蒙姝丽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8日,桂林市在兴安县召开深化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和两级责任制工作现场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建毅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参观了兴安县的镇政府、社区、村委等地的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及两级责任制和宗教场所“五进”成果展。进行了全市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和两级责任制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及经验交流。通过现场观摩学习,经验交流,实现全市宗教工作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会议总结了全市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和两级责任制工作。桂林市17个市县区全部实行了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和两级责任制,建立健全了宗教信息员责任制、基层宗教工作责任追究、宗教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等机制,切实把宗教工作纳入综合绩效考核范畴中。确保全市宗教工作“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抓、处处全覆盖”。

王建毅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健全宗教工作网络。二是要抓住重点环节,压实工作职责。三是创新工作方法,筑牢宗教工作网络,要着眼宗教工作长期性、群众性、民族性、复杂性、敏感性的特点,创造性地做好宗教工作网络建设。四是强化宣传培训,增强政策法规意识。五是准确把握政策,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要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把握宗教工作主动权。

市民宗委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全体人员,各县(市、区)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专职宗教工作人员,有宗教活动场所的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