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全区各级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四)

2021-04-09 17:50     来源:铁山港区民宗侨务局,覃塘区、平果市、德保县民宗局,扶绥县民族宗教服务中心:     作者:卢娜、陈雄伟、李江兰、梁惠、潘晓璐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8日,铁山港区组织辖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铁山港区民族宗教侨务局局长为宗教界代表人士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四个阶段的发展历程,希望宗教界各代表人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信教群众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此次活动,是铁山港区结合统一战线各项领域工作实际,在宗教界代表人士中开展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激发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感党恩 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回顾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切实增强宗教界人士爱党爱国意识,激发爱国情怀,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铁山港区建设好“广西第一工业强区”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

覃塘区依托红色主题公园、红色革命遗迹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各族群众心中。在学习教育中,各族群众共同缅怀先烈、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党史,各族群众深刻认识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并一致认为,各族人民要团结一致,坚定信念,听党指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月8日,平果市民宗局到挂点村——四塘镇新城村召开以“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座谈会,新城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宗教界人士代表等36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该局局长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开创民族团结进步新局面”为主题,用鲜活的案例带领大家追寻党的辉煌足迹,讲述党在带领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共同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过程中的艰辛与不易,让与会人员更加深刻感受到党的光辉与伟大以及民族团结事业的艰巨与光荣。通过重温党史的方式,使大家从党的初心中汲取力量,进一步激励大家坚定信念,勇担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认识到了作为民族工作者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民族干部,今后会继续加强党史学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奉献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振奋精神、砥砺前行,发挥模范作用,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族干部。

4月8日,德保县委统战部联合县委宣传部到燕峒乡下钦村、利屯村、多龙村以及龙光乡大邦村、钦迷村等5个边境村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民族团结跟党走”宣讲活动。活动中,宣传部负责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建设史、改革史,通过生动的事例、丰富的史料,为各族干群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讲座。统战部负责人宣讲了民族政策,现场还发放了印制有民族政策手袋800余个、围裙800余张、民族团结知识口袋书1000余册,进一步营造了爱党爱国、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此次宣讲活动,通过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有机的融合,不但深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还加深了干群之间交往交流交融,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4月7日下午,扶绥县在县城基督教堂开展党史故事进教堂·讲故事、学党史、结同心暨常委宣讲团党史宣讲活动,开启了扶绥县党史故事进教堂系列活动。委统战部、县民宗中心、县融媒体中心、新宁镇政府相关领导干部、教堂教职人员和信徒10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在红歌大合唱中拉开帷幕。每个人热情洋溢,慷慨激昂,手上挥动着鲜艳的小国旗,同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氛围热烈。随后的宣讲环节中,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陈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史,再现了党领导人民筚路蓝缕栉风沐雨进行伟大实践的奋斗历程,用质朴的语言、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党史故事和精辟的论述给全体学员上了一堂既通俗易懂又生动精彩的党史课,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以及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体会到了没有祖国的繁荣富强就没有宗教的和谐稳定。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良多,要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共同推进宗教沿着中国化法治化轨道有序前行。活动现场还发放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和《中国统一战线史》100多份。扶绥县将结合实际,继续到柳桥镇那蕾天主教堂开展党史故事进教堂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