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全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2021-06-09 16:26     来源:桂林市民宗委     作者:陈鹏、夏筠谋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4-5月,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感党恩、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宣传月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并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不仅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宣讲学习,还通过深入走访基层群众及运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宣传民族政策法规知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宣讲党史专题课程,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宣讲一门党史专题课程,介绍了红军长征经过龙胜各族自治县等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党史故事,促使全局干部职工对我党早期的民族政策和具体做法进一步了解。

解读法律法规,开展“法治三月三”宣讲对涉及民族团结进步的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进行了重点解读引导干部职工重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落实,从而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

邀请专家进行指导,提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水平2020年11月,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民族团结进步单位创建活动方案的通知》,明确提出要在2021年申报市级民族团结进步单位。为提升创建水平,邀请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桂林市民宗委政策法规科科长、四级调研员龙怀益进行专题授课。授课专家将深厚理论知识与鲜明事例相结合,使得参训干部职工对“感党恩 跟党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宣传和教育成效显著,进一步提升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创建水平。

制作张贴民族团结板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宣传月期间,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办公楼、漓江路办公区和局属事业单位均悬挂、粘贴民族团结宣传海报,各办公楼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民族团结壮汉双语标语,营造了随处可见、时时学习的浓厚的宣传氛围。为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核心政策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制作了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小册子1000册,已部分用于少数民族聚居区的现场宣传活动,其余部分将于近期发至局机关各部门、局属事业单位及市消协,做到人手一册,方便干部职工携带、翻阅和学习民族团结进步知识。

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聚焦服务少数民族群众结合市场监管职能,有针对性地指导和组织了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到少数民族聚居区或面向族群众开展宣传活动,向各族群众提供生产生活方面帮助。一是到宛田瑶族自治乡开展了“消费安全进瑶乡 共促团结保安康”活动。二是到龙脊黄洛瑶寨开展了“护航广西壮族‘三月三’ 桂林食品安全有保障”活动。三是赴龙胜各族自治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举办了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知识培训会及药械化使用安全宣传活动,在龙胜各族自治县中心广场开展了“促进民族团结,推动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确保药械化使用安全”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为族群众解答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使用方面疑问30余次。四是赴灵川县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使用壮汉双语横幅,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充分利用新媒体网络平台,推送主题公益宣传片和民族团结进步政策知识宣传月期间,利用局官网、局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广西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片》和民族团结进步政策小知识,通过视频影像和政策知识宣传,使民族团结进步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