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平桂区深入少数民族聚居村开展“永远跟党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双语”宣讲活动

2021-08-27 22:30     来源:平桂区民宗局     作者:莫江凤、黄丽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在民族地区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8月23日,平桂区深入槽碓村开展“永远跟党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双语”宣讲活动。平桂区委统战部、鹅塘镇分管领导,鹅镇槽碓村全体党员干部及部分“土瑶”村民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由平桂区民族学校副校长姜晚英、槽碓村支书赵转桂等人组成,宣讲以普通话、勉语(瑶语)两种语言结合实例详细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赵转桂用“双语”宣讲了“十三五”以来尤其是2018年“土瑶”聚居区深度贫困状况得到党中央的关注以后,槽碓村“土瑶”群众在党中央的正确引领下,感党恩、跟党走,充分发挥勤劳、肯干、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在保护和传承传统民俗文化的基础上,造就了特有的民俗旅游文化。槽碓村从贫穷落后、交通闭塞的边远山村一跃变成了网红打卡地,并先后荣获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姜晚英用勉语以通俗易懂的事例、话语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没有民族地区的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就没有全国的全面小康和现代化”等讲话精神及民族团结故事,讲述了在党中央的关心带领下,“土瑶”群众不敢想、不敢盼的美好愿望正一一实现,“土瑶”聚居区千百年来的区域性整体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土瑶”孩子实现从“上学难”到“有学上”到“上好学”的转变。通过“土瑶”村发生的巨变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土瑶”村的变化,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

“这样的‘双语’宣讲让我们收获颇丰,不仅减少了语言障碍,让我们更容易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党百年征程来之不易,了解民族团结的意义。”槽碓村村民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要主动和自觉融入祖国大家庭,与全国各族人民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最后,宣讲团成员及槽碓村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并表示在各自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