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平乐县扎实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1-08-31 22:00     来源:平乐县民宗局     作者:翟伟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有效化解宗教活动场所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平乐县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压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严格按照自治区民宗委印发的《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和《桂林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达标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将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纳入重点工作抓紧抓实,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组织分管宗教工作的乡镇领导、宗教界代表人士、教职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监管责任。

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县民宗局消防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5个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认真排查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并指导宗教活动场所抓好问题整改,健全消防安全制度,积极推进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近年来,全县举行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演练6次,极大提升了群众安全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

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举办全宗教界人士政策法规培训班,邀请消防专家就《消防安全法》和消防知识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安排部署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宗教活动场所将消防安全工作纳入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广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有效提升了宗教活动场所民主管理组织成员、宗教教职人员、安全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充分发挥三级宗教工作网络两级责任制作用,加强对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和“以堂带点”的消防安全日常检查,积极引导信教群众文明敬香,并结合重要节日,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消防设施配备和管理、消防通道和标识设置、用电用气线路安全的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了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