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桂平市在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三爱”“五进”系列活动

2021-09-01 22:08     来源:桂平市民宗局     作者:朱晓曼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服务社会近期,桂平市民宗局干部职工到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三爱”“五进”活动。

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贯彻落实措施,组织教职人员和工作人员开展爱国爱教各项活动。要求教职人员积极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引导广大信众拥护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宗教活动场所作为开展“三”、“五”活动的主要阵地,要丰富爱国爱教活动载体,进一步激发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热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调以下几点:一是以宪法、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团结进步内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作为宣传重要内容,在场所明显、引人注目的地方制作宣传栏、宣传标语;二是所有宗教活动场所都要安装旗杆、升挂国旗。重要节日或举行重大庆祝、纪念活动时,应当举行升国旗、唱国歌活动;三是“三”精神和中华优秀文化融入日常宗教活动中。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爱党爱社会主义”教育活动和宗教活动场所“五”活动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常抓的重要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教育宣传,切实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