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通知公告

自治区民宗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 广西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和工作实践创新成果 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2-10-20 10: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民宗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

广西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和工作实践创新成果

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市民(局),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为鼓励全区各级民族、宗教工作部门更好地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服务政府决策、推动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聚居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宗教健康传承,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度广西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和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新成果征集范围

全区民宗系统集体或个人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和工作实践创新成果。

二、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

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应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提高站位,创新研究方式方法,鼓励多学科参与,重视实证研究,及时回答民族宗教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加强成果转化,为民族宗教工作大局服务。当年度自治区民宗委民族宗教理论政策调研课题须参加评比活动。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包含成果摘要和成果正文两部分,成果简要介绍含创新观点、创新依据和创新价值,此部分字数控制在800字以内;创新成果正文字数控制在8000字以内。

三、民族宗教工作实践创新成果

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突出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民族宗教重大决策部署的典型案例,优先考虑中央和自治区领导同志批示肯定的创新做法。当年度自治区民宗委民族宗教工作实践调研课题须参加评比活动。成果正文含创新背景、主要做法、工作成效3个要素,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

四、具体要求

按《广西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和工作实践创新成果正文格式及技术标准》(附件1)及下列要求提交参评调研报告正文和相关证明材料:

(一)申报成果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

(二)成果申报材料为《广西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和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申报表》(附件2)《广西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和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申报一览表》(附件3)和成果正文。申报材料按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分类汇总报送。纸质版材料使用WORD文档格式,A4纸打印。其中调研报告一式1份,申报表及申报一览表一式1份。电子版材料应为每个类别建立一个文件夹,文件夹标题格式分别为单位名+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申报材料”“单位名+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申报材料。邮箱地址mzllzcyjs@gxzf.gov.cn。邮件名格式:XX市(处室、单位)2022年度广西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和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申报材料。

(三)成果署名作者不超过5人,作者姓名、人数和排名顺序由申报人确定,以加盖公章的《广西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和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申报表》上所填创新成果作者为准,同一作者最多可在3篇创新成果上署名。

(四)成果文档标题格式为单位名+文章完整标题。成果正文左上角须注明“XX年度广西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XX年度广西民族宗教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字样,正文不得出现作者姓名或单位名称。

(五)已有实际应用的,可提供证明材料。

(六)涉密报告须按有关规定另行报送。涉密创新成果需按保密规定要求寄送,不按要求寄送造成失泄密的,由作者本人和申报单位共同承担责任。

(七)各地市参选创新成果由地市民宗部门统一报送;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参选创新成果由各处室、单位统一报送。不接受个人申报。

五、其他事项

(一)请各单位积极撰写调研报告参与活动,同时请各市民(局)发动各县(市、区)积极参与。广西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和广西民族宗教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创新成果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等次,奖项数量根据申报情况按一定比例设置,对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付一定的稿酬。自治区民宗委将从征集到的调研报告中择优汇编成册。

(二)本次征集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221220日,申报单位需将纸质材料统一寄送,以纸质版盖章材料的邮政寄出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禹

联系电话:077155894205589425(传真)、13317807788

邮寄地址: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1号,邮编:530028

附件:1.广西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和工作实践创新成果

正文格式及技术标准

2.广西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和工作实践创新成果

申报表

3.广西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和工作实践创新成果

申报一览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20221017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