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委属动态

自治区古籍研究保护中心党支部 民语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15 18:59     来源:广西民族语文研究中心     作者:文/莫宏、图/张冠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到自治区民宗委,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着力推动我区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宗教工作等进行调研并讲话。为及时学习贯彻鹿心社的讲话精神,指导、促进民族语言文字和古籍工作科学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少数民族古籍保护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古籍中心党支部、广西民族语文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民语中心党支部于9月14日联合开展了学习鹿心社到自治区民宗委调研讲话精神专题党日活动。


会议现场


古籍中心、民语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到广西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和古籍展示厅进行实地学习,听取古籍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韦如柱传达鹿心社考察该展示厅时的讲话精神、介绍展示厅情况。

随后,大家进行座谈交流。民语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黄如猛向大家传达了鹿心社到自治区民宗委考察调研的经过及讲话精神,与会党员、干部结合民族语言文字和古籍工作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闭幕不久,鹿心社就率队到自治区民宗委调研,充分说明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关心和重视。鹿心社的讲话,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广西篇”,是在新征程上共圆壮美广西梦想的“新指南”。

两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和古籍工作导向,进一步提升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资源及其文化保护能力,充分利用我区各民族语言文字和古籍文献宝贵资源,加强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和古籍研究,准确认识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多元一体,正确把握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的关系,不断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为维护广西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和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古籍中心党支部、民语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题党日活动,两个单位干部列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