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委属动态

自治区民族古籍中心党支部、广西民族报社党支部、中国民族语文翻译中心壮语文室党支部联合开展“看电影学党史”——观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3 20:48     来源:自治区民族古籍中心     作者:卢子斌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在庆祝国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为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爱党爱国的热情,自治区民族古籍中心党支部、广西民族报社党支部、中国民族语文翻译中心壮语文室党支部于昨日联合开展“看电影学党史”——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三个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31人参加活动。

《长津湖》是一部历史与电影艺术充分结合,用最直接的方式讲述战争的里程碑式佳作。它用震撼的视听效果向我们展现了一次史无前例的挑战、一场悲壮激烈的战役、一段气吞山河的战史。长津湖战役被称为抗美援朝战役中的胜利之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用相差悬殊的武器装备与美陆战一师为主的美第十军在这里进行了一场硬碰硬的血战,在这场战役中,美王牌部队——“北极熊团”被歼灭,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锻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电影中指导员梅生退伍重返战场,老兵雷公引标记弹壮烈牺牲,杨根思抱起炸药包与敌同归于尽,匍匐握抢冻僵的“冰雕连”……电影中志愿军的英勇事迹感染着观影人员,湿润了大家的双眼。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认真学习领会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正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继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认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国之大者”,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工作主线,履职尽责,统筹谋划和推进新时代民族语言文字、民族古籍和民族宣传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