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委属动态

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巡察组召开广西民族中专巡察意见反馈会

2022-08-30 18:01     来源:广西民族中专     作者:黎厚汉、周矛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9日,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巡察组前往广西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广西壮文学校、广西民族高中)召开巡察意见反馈会,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翚永红,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巡察组组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良,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巡察组副组长、机关纪委副书记林川等出席反馈会,学校党委书记罗广依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学校全体在职教职工参加会议。

黄良向学校宣读了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巡察组对学校的巡察反馈意见。根据自治区民宗委党组的统一部署,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巡察组一行11人于2022年5月10日至20日对学校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与教职员工谈话,与支部书记交换意见,发放调查问卷,调阅有关党建材料、人事材料以及相关财务会计资料等,对学校进行全面的巡察工作。反馈意见充分肯定了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更多的是指出学校办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明确了整改要求。

翚永红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强化责任担当,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推进,确保实效。对学校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的思想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克难攻坚、艰苦奋斗,把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相融合,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更加稳步发展。二是落实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工作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整改主体和整改时限,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一解决,强化跟踪,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见实效。三是注重整改实效,建立长效机制。要聚焦整改要求,挂牌树旗,自我加压,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罢休,坚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与完善制度并重,形成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和提高工作效能的长效机制。四是建立报告和台账制度。整改工作情况每季度要向委党组巡察组报告一次,要落实专人收集资料,整理归档。

学校党委表态,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仓,把落实巡察意见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面破解整改难题,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把落实整改和促进学校发展结合起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