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委属动态

广西三月三杂志社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2-11-15 18:54     来源:广西三月三杂志社     作者:陆奕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地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增强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2年11月6日至11日,广西三月三杂志社编辑前往马山县和上林县壮汉双语学校开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文化进校园活动。

6日至8日,广西三月三杂志社编辑到达马山电白小学、羊山小学、上级小学、里民小学、安善小学等壮汉双语学校相继开展活动,与师生们热情交流,介绍《三月三》杂志的情况。在安善小学,学生们献上具有民族特色的三顿欢《迎客歌》,欢迎编辑们的到来;在马山电白小学,学生们跳起热情又充满活力的扁担舞和会鼓舞,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

11月9日至11日,杂志社编辑一行在上林县壮汉双语学校开展活动。“门口喜鹊叫喳喳,欢迎亲友到我家……”10日上午,伴随着塘红乡中心学校学生们欢快的《迎客歌》,编辑们来到了塘红乡中心学校,把杂志送到师生们手中。随后编辑们继续前往乔贤镇中心学校、木山乡民族学校、三水小学和皇周小学等学校开展活动,向师生们介绍《三月三》杂志的栏目设置、写作技巧和投稿方式等内容,解答了师生们投稿内容方面的困惑。师生们认真阅读杂志,与编辑进行了真诚的沟通交流。

活动中,杂志社编辑与老师们座谈,共同探讨如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校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编辑们把一本本《三月三》杂志送到师生们手中,鼓励大家要善于发现、发挥民族文化优势,增强文化自信,为继承和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自己的力量。老师、学生们深受鼓舞,表示要多学多练,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此次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文化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充实了马山县和上林县壮汉双语学校双语读物,激发了师生们对发掘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的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广西三月三杂志社将继续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懈努力。

此次活动,广西三月三杂志社共赠送“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刊等《三月三》杂志近两千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