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委属动态

广西民族中专举办第34届田径运动会

2022-11-21 17:01     来源:广西民族中专     作者:陈刚文、周矛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819日,广西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广西壮文学校)34广西民族高中第21届田径运动会在学校田径运动场举行。

开幕式上彩旗飞舞、口号铿锵。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各民族师生代表队组成的会旗会徽方阵、彩旗方阵、鲜花方阵、裁判员方阵、校团委学生干部代表队方阵、学校社团联合会方阵、各年级运动员代表方阵、班主任代表队方阵等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以独具特色的表演方式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学校领导和师生的检阅。独具特色的舞狮、啦啦操等文体表演,彰显了各族学生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青春与风采,展现了各族儿女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运动会分为田赛、径赛和民族趣味体育比赛三个大项,短跑、长跑、跳远、跳高抛绣球等十余个小项。

径赛赛场上,气氛紧张热烈运动员为零点几秒的领先奋力拼搏百米短跑赛道上,选手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如离弦的利箭向终点冲刺。接力赛上红白相接的接力棒连接团结和友爱,传递勇气和力量,演绎拼搏、进取、超越的体育精神。800米和1500米长跑项目是对运动员心理和身体素质的考验赛场上,汗水、泪水交织一幕幕让人钦佩和感动。田赛赛场更高“更远”是运动员们争相追逐的竞技梦想,运动员一次次对自身极限的挑战在赛场上留下一个个精彩的瞬间。趣味体育项目纷纷亮相,选手们争先恐后、幽默诙谐的动作既扣人心弦让人忍俊不禁,呐喊声、欢呼声沸腾了整个赛场,处处洋溢着健康、活力、阳光的气息整场运动会,全体运动员本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师生们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风格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全体裁判员严格按照规则操作把关科学严谨评判,保证了赛场安全又确保了赛项成绩的有效性。运动场边,啦啦队员们振臂高呼、击鼓呐喊,为运动员加油鼓劲,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体现了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此次运动会是对学校体育工作、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师生经受住体力、心理的双重考验,拼搏完成每一项比赛,收获的远比取得成绩丰富。以体养德以体育智以体强身以体健美。近年来,积极开展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教学和赛工作,成为校的一大特色。越来越多的同学走出教室,来到运动场进行体育锻炼,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目标大步迈进。今年以来,师生在各类体育活动及比赛中表现不俗,取得了自治区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街舞啦啦操女子排球比赛两项第二名、南宁市第十二届中小学民族传统体育比赛三人板鞋比赛男子第二名南宁市青少年啦啦操比赛一等奖等可喜成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