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委属动态

广西宗教界人士参观“共饮一江水——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特展”

2022-11-21 17:03     来源:宗教团体服务中心     作者:韦国先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8日下午,广西宗教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摄影展开幕式圆满结束后,自治区宗教团体服务中心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和信教群众代表参观了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的“共饮一江水——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特展”,一站式领略三千年前华夏文明之光,感受中华文明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和爱党爱国热情。

展览分为“巴蜀并辉、群雄竞华、多元一体、天下归一”四个部分,汇聚了12家文博单位104组共114件珍贵文物,一级文物占比高达50%,集中展现了商周时期长江流域既独特各异又交融促进的青铜文明历史光辉和璀璨成就。在一件件承载着从巴山蜀水到江南水乡的青铜历史文化和文明象征的青铜器物面前,大家驻足观看,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详细讲解,近距离感受长江流域青铜时代蕴含的文化内涵和难得一见的壮丽画卷,感叹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璀璨成就。

参观结束后,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展览,直观感悟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感受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对进一步理解和增强文化自信的内涵很有帮助,同时也赞叹古代人民的智慧,为祖国的历史文化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今后要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华文化,提升中华文化素养,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中华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广西实践走深走实,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