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委属动态

民研室赴桂林开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情况调研

2022-11-23 17:07     来源:广西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桂林市民宗委,龙胜、恭城、象山区民宗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充分了解民族地区各民族之间沟通交往的情况,推进我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广西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一行4人于116日至1112日赴桂林市象山区、龙胜各族自治县及恭城瑶族自治县开展调研活动。

在象山区,调研组走访桂林市崇善清真寺、回民小学、银锭社区及少数民族服务站等,重点听取了各单位和社区在促进回族群众与其他世居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方面的成功经验。在龙胜各族自治县,调研组分别走访了龙脊镇黄洛瑶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陈列馆、龙胜第二小学、广南侗文化传承中心等地,认真听取瑶族、苗族、侗族、壮族、汉族等主要世居民族通过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及相互通婚等方式,来加强彼此交往,相互交融的生动故事。在恭城瑶族自治县,调研组前往参观恭城瑶族博物馆,更深入了解了瑶族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及其与壮族、汉族、苗族等其他各族民族团结奋进的动人风采。此外,调研组还走访了平安镇桥头村、观音乡水滨村非遗展示馆、狮塘蕉山古村落,与非遗传承人和少数民族群众进行交流,并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方面的经验做法,及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如何促进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进一步加深了对广西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脉络及现状的了解,对于未来进一步推动相关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