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徽标和吉祥物征集公告

2018-01-06 01:4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8年12月11日,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纪念日,届时全区将举行隆重、热烈、节俭、务实的庆祝活动。为办好庆祝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浓厚气氛,丰富庆典活动的内涵,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筹委会办公室)决定,向全社会征集60周年庆祝活动徽标(LOGO)和吉祥物的设计图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设计图案的内容要求

所设计的庆祝活动徽标(LOGO)和吉祥物的图案必须满足以下基本条件:富有广西民族特色和新时代精神,具有浓郁的中华民族和广西区域文化内涵;主题突出,创意新颖,寓意深远,印象深刻;具有较强的象征意义和艺术表现力;设计形象深受社会大众的欢迎,同时获得不同民族、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性别和年龄段人群的普遍认同;能体现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民族团结好的时代主旋律,能体现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辉煌成就和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崭新精神风貌。

二、设计图案的绘制要求

图案设计要具备灵活性和使用价值,适用于各种尺寸、各种材料、各种领域以及庆祝活动环境布置的景观需要等;构图和色彩要求简洁明快,美观大方,具有民族特色、地方特色和时代特色;必须与整个60周年庆祝活动氛围与景观相融合;有别于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各次庆祝活动和国内外大型庆祝活动的徽标、吉祥物设计,突出政治性、时代性和民族性。设计人需提交一套完整的徽标、吉祥物设计方案,包括全彩色版和黑白版设计图稿,并附上设计理念的文字说明。核心设计方案和扩展应用方案的图稿应分别打印或绘制在A4规格的纸上。

三、征集活动截止时间

征集活动截止时间为2018年2月28日。应征者寄、送应征作品以筹委会办公室在截止日之前收到为准。

四、评选办法

图案征集结束后,筹委会办公室将组织评委会评选出各5件入选作品,入选作品将在媒体公布,并专函通知作者。最终获选的徽标或吉祥物设计作品(单项)将一次性获奖励人民币50000元(税前),其他4件入选作品,每件作品一次性获奖励人民币5000元(税前),并对获选和入选作品分别颁发证书。

五、应征作品的权属及设计底稿的处置

应征者向筹委会办公室提交应征作品,视为应征者接受筹委会办公室委托创作应征的作品。筹委会办公室对入选作品享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规定的一切著作权(署名权除外)。应征作品无论入选与否,一律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六、应征作品的报送方式

应征作品请邮寄或送达: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星湖路北一里1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组。邮编:530022;联系人:张东杰;电话:13077760626 。详情请登录网站http://www.gxzf.gov.cn(广西政府网)、http://www.gxmw.gov.cn(广西民宗委网)、http://www.gxmzb.net(广西民族报网)查询。

  

 

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月5日                        

 



 

征集结果公示:
序号 内容 设计作品数量(单位:件) 备注
1徽标设计作品64

2018年3月6日—9日通过广西民宗委微信公众号发起公众投票。

2018年3月13日—17日通过广西民宗委微信公众号进行结果公示。

2 吉祥物设计作品37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