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讲好“广西故事”民族团结进步征文启事

2018-04-17 16:13     来源:社会发展处     作者:社会发展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隆重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生动体现我区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和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全面展示自治区成立以来经济社会的发展巨变,激励八桂儿女不忘初心,携手拥抱新时代,阔步迈上新征程,特别策划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讲好“广西故事”民族团结进步征文活动。

一、主办单位

本次征文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广西民宗委、广西民语委承办,下设讲好“广西故事”民族团结进步征文工作小组。

二、征文主题

征集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我区各行各业代表人士艰苦创业、努力拼搏,不断推动全区经济繁荣发展、社会稳定祥和、边疆巩固安宁的感人事迹,以及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真实故事。

三、征集对象

社会公众均可参与此次征文活动。

四、作品要求

1.题目自拟,通讯、特写、报告文学等体裁均可,以记叙文为主,字数8000字以内。

2.内容主题突出,真实生动,立意新颖,有感染力,通过讲故事树立人物形象,挖掘深刻内涵,弘扬民族精神,促进民族团结。

3.所有作品不得出现违反法律法规和民族政策的内容及言论。

4.本次征文活动,接受少数民族文字投稿,少数民族文字投稿应附上汉文翻译。

5.本次征文须为原创首发,文责自负。请勿一稿多投,拒绝抄袭。

五、评选办法

征文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根据稿件数量和评选结果,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名。入选作品按国家稿酬标准支付稿酬。

六、著作权确认

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办公室对入选作品拥有著作权、出版权、修改权和网络传播权,凡应征人均视为确认同意该条款。

七、投稿方式

征文作者可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指定的邮箱,或纸质邮寄至指定地址。来稿时,请在信封及稿件上注明征文字样,在稿件末尾处附上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电话、通讯地址等信息。

截稿时间:2018年10月10日(以邮戳为准)

纸质稿件投递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桂春路3号广西民族出版社 吴柏强收

投稿邮箱:dqzwb2018@163.com

八、成果应用

征文结束后推荐优秀作品在相关媒体发表,并结集出版发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

筹备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4月16日



结果公开:

讲好“广西故事”民族团结进步征文工作2018年10月10日截稿,并于2018年10月25日完成征文评选工作,评选结果公示于自治区民宗委网站,地址如下:

http://www.gxmw.gov.cn/html/tzgg/20181025/24252.html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