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新闻发布会

2021-04-08 17:25     来源: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7日,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作为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以“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盛情邀请社会各界共享民族文化盛宴,共谱民族团结华章,共绘八桂和谐图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的第五年。今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将围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开展“桂风壮韵浓”“相约游广西”“民族体育炫”“e网喜乐购”“和谐在八桂”五大板块、共35个大类的重点活动,全区14个设区市组织开展的活动达1000多场。活动将从4月14日开始,持续至5月14日。

【现场同期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一级巡视员  王晓华:全区各地各部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各项民间民俗活动,为建党百年汇聚正能量,为开局“十四五”提振精气神。】

今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突出建党100周年主题,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广西党史学习教育,每个板块都精心策划了“红色”活动。

“壮族三月三·桂风壮韵浓”板块,主会场活动将于4月14日“壮族三月三”当天在南宁市青秀山举行,实行线上预约免门票的优惠政策。届时将举办民族特色迎宾、开幕表演和非遗商品及特色美食展示、红色歌曲大家唱等活动,精心组织“两个艺术专场”“三场民族歌会”“五个特色活动”十项配套活动,组织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快闪、“桂韵民歌颂党恩”等系列活动,此外还将组织“壮族三月三·健康春之声”健康文化宣传服务月活动,普及健康防疫知识。

“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板块,将组织全区14个市的文旅部门和企业前往北京、广州、武汉、南京等城市开展文化旅游专场推介和公众宣传促销活动,推出一批精品文化和旅游线路;还将于4月14日至17日举办首届“壮族三月三·夜游广西”2021年广西文旅夜游促消费活动。

【现场同期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 副厅长  唐正柱:我们重点推出了“建党百年红色初心游”“魅力乡村生态休闲游”“壮乡欢歌民族风情游”“璀璨非遗锦绣八桂游”四大主题的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版块,将举办广西民族体育炫、创新推出广西红色体育之旅、百年百城百万舞红八桂、广西绿色生态运动、广西运动健康消费大行动、广西体育云赛等六大系列309项主要体育赛事活动。 

【现场同期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卢意文:“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主会场活动4月14日到15日在桂林市兴安县举办,将举行开幕式以及7个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比赛。广西“千里边疆党旗红”线上红色马拉松赛等一系列线上的赛事活动,欢迎八方宾客来参加。】

“壮族三月三·e网喜乐购”板块,将打造广西壮族三月三直播电商节,策划“直播带你购广西、直播带你游广西、直播带你品广西”3个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广西名优特色产品拓宽线上销售渠道;组织300名主播到30个广西壮族三月三民俗活动现场或热门景区开展直播活动,全面推介广西民俗风情和旅游景区;组织100名主播对500种广西特色小吃进行直播,展现“广西味道”。

【现场同期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 副厅长  粟坚:充分利用电商直播平台,带动全国人民线上游广西、线上购广西。】

“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版块,将举办“桂韵民歌颂党恩”系列活动,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法治三月三”宣传活动、“永远跟党走”民族团结进步书画大赛,举办两岸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通过“初心不忘百年路 光影筑梦新征程”——少数民族优秀电影展、红色记忆·唱支山歌给党听短视频大赛等,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

【现场同期 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 副主任  翚永红:开展民族文化体验活动,组织各地与台湾少数民族基层民众线上互动。展示广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果,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