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栏

三江:民俗文化体验受热捧

2021-10-21 18:38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金秋十月,三江侗族自治县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体验成为游客主要消费项目。前三季度,该县接待游客735.03万人次,同比增长73.79%;实现旅游消费89.08亿元,同比增长84.96%。

“我们有100名非遗传承人,分别深入全县15个乡镇开展文艺活动,在程阳、布央、产口等重点景区辐射区域搭台唱戏,活跃乡村文化,丰富旅游内容,推动全域旅游。”该县文体广旅局局长罗如芹介绍,三江被誉为“世界楼桥之乡”,侗族大歌、侗族木构建筑技艺、侗戏、多耶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深厚的侗族文化底蕴和独特的乡土人情,成为当地发展旅游的原动力。”

该县充分利用丰富的文化资源,促进“文化+旅游”在资源、业态、营销等方面深度融合,加快一体化高效发展。中国(柳州·三江)侗族多耶节被评为中国十大最具民俗特色节庆,该县成功打造了以侗族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大型实景演出《坐妹》《侗听三江》《侗恋程阳》等文旅演艺品牌。

该县开展“柳州人游三江 柳州人饮三江茶”活动,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组织参加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举办的旅游推介宣传活动;借助后援单位国家移民管理局先后在上海、丽江、珠海、厦门、广州、山东、宁波等边检总站开展三江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