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栏

防城港:优化纳税服务唱响民族团结“同心曲”

2021-10-22 21:24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防城港市税务局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发挥税收职能助力兴边富民、团结和谐,唱响新时代税务人与边境地区少数民族团结共进的“同心曲”,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防城港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等荣誉。

“从发展京族特色旅游业,到发展海水养殖、海产品加工等产业,都离不开税务部门长期的关心和帮助。”东兴市巫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阮爱兴谈起税务部门助力当地京族经济发展时说,“以前走路办税,现在线上办税,办税成本低了,税务服务暖了。”

东兴市是全国唯一的京族聚居地区,防城港市税务局在自治区税务局的指导下,在京族三岛设立京族税收便民服务点,扶持少数民族企业,着力树立东兴京族聚居地纳税服务品牌。

东兴市文英民族服饰有限公司的樊文英是京族服饰制作技艺第四代传承人,在税务部门为其解决了涉税难题、宣讲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提高等优惠政策后,樊文英说:“国家减税降费给了我们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将借此机会,推广京族传统服饰,让更多的人认识京族,了解京族。”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少数民族地区落地,该局对涉农惠农税收事项实行特事特办,对涉及乡村振兴项目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办税流程和所需资料,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建立政策服务团队,结合税收宣传月,开展一系列送税法进企业、进京岛、进瑶乡、进学校、进市场、进机关等活动,加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增强了少数民族同胞参与税收宣传、了解税法知识的积极性,提高了少数民族同胞法治意识。

2018年以来,防城港市税务局落实扶贫领域减免税约2.63亿元,先后选派14名优秀干部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投入资金、物资价值450余万元,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050人实现脱贫,让少数民族纳税人切身感受到国家鼎力支持、帮扶企业发展壮大的温暖,让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念深入人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