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栏

海城区 喜庆丰收共话民族团结

2022-10-31 17:0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北海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主题活动在海城区流下村举行。活动现场精彩纷呈,举办文艺演出、特色农产品集中展销、体验直播带货、乡村振兴与民族团结知识有奖问答等系列庆祝活动,吸引各族群众和游客前来参加。

流下村是海城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而重点打造的村落,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并被选为今年广西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20个试点村之一。“我们在这里开展特色节庆活动,展现乡村振兴成果以及各族群众丰收的喜悦,展示民族特色村寨的时代风采以及多姿多彩的乡土文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海城区乡村振兴和水库移民工作局局长龙光坤说。

近年来,海城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持续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布局,促进各族群众增收,并倾力打造赤西村、流下村等乡村振兴的样板。该区结合各村特色亮点,推行“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的工作模式,发展旅游、茶树菇种植、海水产养殖等乡村振兴产业,带动各族群众增收就业,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今年6月,海城区获命名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