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栏

恭城 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22-10-31 17:06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23日,恭城瑶族自治县龙虎乡龙虎村的果农们在村里的农家书屋认真地学习柑橘病虫害防治知识和优质丰产栽培技术。这是该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3月以来,龙虎乡成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结合中心工作抓示范乡镇创建,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标准打造“雄关古镇党旗红”党建品牌示范点,大力发展民族特色教育,切实提高少数民族聚居区办学条件,积极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截至今年9月底,该乡实现了各行政村村村通水泥路,有太阳能路灯、村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和文化广场等设施,光纤联网实现行政村全覆盖,让群众得实惠。

该乡通过举办瑶族“盘王节”、“壮族三月三”歌圩等各种节庆活动,推动民族文化发展,增进民族团结。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教育,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同时,针对各族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司法干警、公安民警一起召开社情民意沟通会,协商讨论解决办法,增强群众获得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