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栏

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⑨

2022-11-08 17:03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守护民族团结,共建壮美广西。广西是全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省区。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地处多民族聚集地,干部职工由汉、壮、苗、回、仫佬、侗、瑶、彝、满族等多个民族构成。如果说企业是树,职工是根,那么,民族团结就是沃土。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既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也是公司树立企业品牌、追求健康发展、打造百年老店的动力所在。近年来,该公司始终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当成企业促和谐、谋发展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极大地凝聚了企业各族干部职工的力量,为推动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团结奋进、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公司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企业”“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自治区文明单位、和谐劳动关系企业等荣誉。

让民族团结之花绚丽绽放,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更是民族地区企业本身应有的工作内容和内生职责。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主体,在解决各族群众就业、提高广大职工收入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民族地区企业的发展对改善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状况、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扎扎实实做好民族工作,使企业更好地接纳各族群众、各族群众更好地融入企业,让各族职工在各个岗位上都能发挥重要作用,让他们在找到归属感、成就感和价值感的同时实现与企业共同进步,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奏响民族团结与企业发展“双赢”的乐章,是我区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深深扎根各族职工心中的一个缩影,也是我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写照。

培植民族团结之根,凝聚民族和睦之魂。顺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要求,促进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是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题中之义。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都是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一个重要平台,都是展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一个重要窗口。每一个企业都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力军”“顶梁柱”,都肩负着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之“纲”,当好民族团结进步的引领者、实践者。

众人划桨开大船。唯有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全过程,引导各族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巩固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基础,不断升华爱党爱国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情感,促进各族职工与企业共发展,与时代同进步,形成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奋进态势,企业才会更有凝聚力、更有战斗力,才能为广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发企业之光、献企业之力,共同书写“人心齐,泰山移”的逐梦篇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