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栏

“广西制造”院线电影《三叔的风雨桥》在南宁启动

2022-11-08 17:06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6日,广西本土电影人拍摄的院线电影《三叔的风雨桥》在南宁举行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电影《三叔的风雨桥》根据侗族作家谢兴华的中篇小说《我的三叔杨山德》改编,由青年导演梁立新担任总制片人、总导演。电影聚焦侗族地区优秀非遗文化,讲述老民办教师杨山德如何通过各种方式守护一座普遍被认为毫无保留价值的老风雨桥的曲折故事,该故事涉及如何更好地保护文化遗产的话题,得到广西侗学研究会、湖南省侗学研究会及贵州省侗学研究会指导。

广西大学教授、广西侗学研究会会长、电影《三叔的风雨桥》联合出品人吴烈善说,《三叔的风雨桥》是一部主题鲜明、情节感人、艺术高扬,向社会展示侗族巧夺天工的建筑技艺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的电影,影片上线后,相信会推动桂湘黔侗族地区旅游文化业的繁荣发展。

总制片人、总导演梁立新介绍了影片的创作背景和项目进展情况。他表示,创作团队在选择题材方面做了大量甄选,他们认为,风雨桥是侗族建筑的伟大杰作,寓意风调雨顺幸福美好,在侗族人民心中有重要地位。小说《我的三叔杨山德》以第一人称的方式描述杨山德守护风雨桥的故事,语言风趣生动,符合当下保护民族文化遗产的主题,因此决定将小说改编为电影。

据了解,该片投资1200万,将于2023年4月拍摄,预计在2023年12月全国公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