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广西推进兴边富民行动

广西边境白头叶猴种群数量稳步增长

2021-09-23 22:26     来源:央视新闻、中国生态学学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地处广西边境的广西崇左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白头叶猴种群现有最大栖息地,白头叶猴的数量,从建立之初的40群362只,发展到现在136群1239只。白头叶猴野外种群得到稳步增长,每年都不断有新生命诞生。

广西崇左白头叶猴保护区位于广西崇左市江州区、扶绥县和宁明县、大新县境内,总面积25578公顷。保护区于2005年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由广西板利、岜盆两个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合并成立,2012年经国务院批准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重点保护世界濒危、国家I级保护动物白头叶猴及其赖以生存的喀斯特石山森林生态系统。经过多年的保护,保护区森林生态系统得到进一步改善,白头叶猴种群数量稳步提高。保护区先后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科普教育基地”、“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等称号,成功加入“世界自然保护地联盟成员”和“中国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