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广西推进兴边富民行动

广西边境口岸首个方舱核酸实验室建成启用

2021-10-08 17:28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4日,友谊关口岸方舱核酸实验室正式建成启用,广西首次实现核酸检测工作前移到边境口岸。

友谊关口岸是中越边境最重要的陆路通关口岸,疫情防控尤为重要。为了应对当前境外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工作机制,凭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友谊关口岸建设方舱核酸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各部门通力合作,特别是供电、商务口岸、边检、海关等部门的全力配合,从决策、执行到建成启用仅用20余天。

据介绍,友谊关口岸方舱核酸实验室每日最高检测量270份,满足日常友谊关入境旅客核酸检测任务,基本实现即采即检,核酸检测时效性提升2小时以上,第一时间就地完成检测,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及时将入境旅客转运到集中隔离酒店,减少旅客滞留时间;如发现异常及时排查管控,把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从而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守好祖国南大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