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广西推进兴边富民行动

边境四省区及建设兵团联手推广精品旅游品牌

2021-10-12 20:09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8日,在新疆喀纳斯举行的“中国G219旅游推广联盟”第二届年会上,新疆、西藏、云南、广西4省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文旅相关部门、企业齐聚一堂,联盟各方签署了互助合作协议,将在道路互通、政策互惠、产品互推、信息互联、客源互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G219,即国道219线。北起新疆喀纳斯,南至广西东兴市,途经新疆、西藏、云南、广西4个省区,全长10065公里,是中国里程最长的国道,沿路雪山、草原、沙漠、戈壁、湖泊、峡谷、高原、热带雨林、海滨风光等自然景观包罗万象、异彩纷呈,人文历史和民族风情丰富,是世界级的景观大道。

G219沿线广西境内路段全长704.2公里,属中越边境地区,涉及边境3个市、8个县,沿线共有A级景区46家,星级乡村旅游区37家。作为我区“三地两带一中心”文旅发展新格局中“中越边关风情旅游带”的重要组成部分,G219沿线旅游已形成广西旅游新的一极,发展态势良好。

目前,我区正在不断完善G219广西段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境内G219线沿边国道逐段提级改造至二级以上公路。同时,不断优化广西G219沿线边境旅游服务,丰富沿线文旅产品供给,进一步提升G219沿线广西段的旅游品牌形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