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广西推进兴边富民行动

宁明县兴边富民小故事:我们终于可以正常用电啦

2021-10-21 18:15     来源:自治区民宗委政策法规处、宁明县洞坡村     作者:吴荣、罗心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能正常用电是洞坡村洞坡屯第二小组的迫切想法。2019年洞坡村电网改造因经费原因只进行了洞坡屯第一小组的辖区,洞坡屯第二组村民眼睁睁看着变压器就在家门却不能正常用电,夏天空调无法正常使用,甚至用电高峰期电饭锅都无法正常使用。

在今年6月份一次党员会议开会之前,洞坡屯二组党员给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新选派乡村振兴第一书记罗心宇反映该问题。这让他一筹莫展,刚来不到两个月,各种工作都不熟悉,此时又正是县乡各部门换届的交接时期。面对炎炎夏日,想着村民们无法正常用电,罗心宇开始向身边的朋友打探处理问题的方法(先后询问了区供电部门家属、宁明县农业农村局和宁明县自然资源管理局的朋友),在各种混乱思绪中选择拨打南方电网投诉电话95598

南方电网接到投诉之后,立刻组织人员进行解决,明江供电局邱所携带施工单位亲临现场进行查看,并跟洞坡村二组组长何德林,第一书记罗心宇现场办公,制定出初步的解决方案。洞坡二组使用回原来的旧变压器,与洞坡一组新变压器分开,对于沿途老旧电线全部更换,并重新立杆8根,承诺于9月上旬完成所有施工工作,先保障村民的正常用电,待项目立项之后重新进行全网改造。悬着的心终于落地,洞坡二组村民终于盼来了期待2年的正常供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