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广西推进兴边富民行动

防城港市着力推动少数民族村建设 国门乡村焕发新面貌

2021-12-28 19:0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防城港市着力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推动少数民族村建设,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建好边疆民族地区共同富裕示范市积极作为,国门乡村巫头村等一批美丽乡村示范点焕发新面貌。

2018年以来,防城港市共实施美丽乡村示范点项目30个,累计投入各项资金5882万元,其中实施上级补助资金支持项目14个,市本级资金支持项目16个,通过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示范点,发挥示范点引领作用,焕发乡村新活力。东兴市巫头村是少数民族聚居村,是京族群众的聚居地,先后获评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自治区“绿色村屯”等荣誉称号。建设美丽乡村既是族群众的期望,也是展示我国现代化建设成果的窗口。2020年,防城港市通过巫头村美丽乡村试点评审,筹措资金310万元支持该村建设村史馆1座,建设渔业产业观景平台1栋,安装太阳能路灯28套,实施公共设施、绿化项目一批。项目实施后,群众的居住环境和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环境保护设施和功能进一步增强,结合民族特色,吸引越来越多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客人,年接待游客量达8万人次以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