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广西推进兴边富民行动

打造人社夜市 升级零工市场 开办帮扶车间 靖西建立多元载体促进灵活就业

2022-10-27 17:02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靖西市实施稳岗位、扩容量、保重点、强培训、优服务等“硬核”措施,依托人社夜市、零工市场、帮扶车间等创业就业服务平台,千方百计将“稳就业”落到实处,确保务工就业人数只增不减。目前,全市24万名劳动力实现务工就业,其中,脱贫劳动力8.34万人。

人社夜市纳贤育才。靖西老乡家园打造人社夜市,在夜市设立“招聘一条街”“培训一条街”“创业一条街”,定期邀请企业举办“招聘夜市”招揽人才,组织培训机构针对农民工需求开展晚间技能培训班,并开设专区为搬迁群众提供专属免费摊位,帮助有能力群众自主创业,鼓励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学习技能就近就业。

零工市场精准送岗。靖西依托线下零工市场,开发应用软件系统,推进就业服务提档升级,农民工线上刷身份证登录相应系统便可发送求职信息,招聘企业在线上系统开展求职者信息阅览、邀约面试、预约面试、政策咨询等工作,为劳动者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创业指导等服务,帮助务工人员灵活就业。该市场运行以来,共提供就业岗位7890个。

帮扶车间带动就业。靖西建立健全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监测分析机制,利用地处中越边境口岸的前沿优势,引导企业或能人下乡开办就业帮扶车间,发展服装、电子、药品等加工项目。目前,全市共建立帮扶车间62家,带动就业7089人。此外,该市还开发协管员、护林员、保洁员等公益岗位3215个,帮助困难群体实现就近就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