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广西推进兴边富民行动

靖西:绿水青山释放生态红利

2022-11-03 17:1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秋高气爽、风和日丽,正是赏秋的好时节。111日,在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德天瀑布的源头——靖西市鹅泉,清冽的泉水汩汩流淌,群峰、翠竹、村舍倒映水中,与水车、小桥、小岛、凉亭构成一幅水墨画卷。“我们把生态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等写进村规民约。大家自觉保护青山绿水,生态美景引来众多游客。村民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新靖镇鹅泉村村支书梁国育说。

近年来,靖西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稳生态促转型攻坚战,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牢牢守住绿水青山,发展绿色低碳经济。110月,全市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考核标准要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99.7%

该市加强生态保护修复,严格开展各项环保专项行动,实施铝土矿区生态修复、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污水)、锰渣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等项目,严控重金属污染和农业、生活、养殖面源污染,深化落实林长制、河湖长制,打造重点生态修复区,加强环境建设和治理。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6.5%,共修复铝土矿山2万亩,建成2495座小型垃圾收集池和10个建制镇污水处理厂。

山清水秀好生态,边陲小城引客来。三季度,全市接待游客384.43万人次,旅游总消费41.38亿元,分别环比增长102.99%99.22%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