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广西推进兴边富民行动

前三季度凭祥铁路口岸进出口货值同比增153.8%

2022-11-11 17:11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我们公司能明显感觉到在凭祥铁路口岸办理转关、过境、快通等业务的效率较以往有了显著提升,海关的各项通关业务改革,压缩了通关时长,为企业节省不少物流成本。”广西快列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林德虎说。

作为广西唯一的边境国际铁路口岸,凭祥铁路口岸今年以来充分发挥铁路运输单次运量大、接触人员少的优势,采取优化集装箱班列编组、推广运用铁路“快通模式”等创新举措,助力口岸外贸持续向好发展。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凭祥铁路口岸外贸进出口实现快速增长,进出口货物56.7万吨,同比增加62.5%;货值153.9亿元,同比增长153.8%。其中,中药材进口增势迅猛,共进口0.59万吨,同比劲增2.9倍,占同期广西各口岸进口中药材总量的89.5%;进口水果3.6万吨,同比增加185.4%,货值6.5亿元,同比增长68.8%

“为保障东盟水果进口,凭祥海关结合企业进口需求制定‘一果一策’‘一企一策’,指定专岗对接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及时出具检验检疫证书。同时,组建查验工作专班,为鲜活产品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查验和送检,保障东盟水果等货物快速通关。”凭祥海关监管科副科长薛云程介绍说。

该口岸通过大力推广铁路“快通模式”,优化转关作业流程,实现班列转关和过境运输全流程无纸化管理和口岸分组出境,有效提升了口岸整体通行效率。前三季度,该口岸进出境班列达1804列,同比增加32.5%;其中,进口水果专列157列,超越去年全年水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