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广西推进兴边富民行动

宁明县兴边富民小故事: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2022-11-29 17:06     来源:宁明县乡村振兴工作队     作者:吴荣、余江湖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帮助群众树立发展信心,下间村驻村工作队多次走村入户,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所需,并邀请村民群众以自身为例,谈变化、说发展。在走访中,队员们把解决驻点村困难作为首要任务,与村党组织研究对策,共同落实解决。同时,深入农户,通过与群众交友谈心,召开群众代表大会,对村情进行调研摸底,并结合驻点村实际,在县、乡驻村领导小组的带领下选准选好帮扶项目,帮助村里育主导产业,带动其他产业发展。

在走访中,驻村工作队员余江湖深切感受到农村工作的辛苦和农民生活的艰辛,能够为群众办成一件实事、好事是一件很快乐的事。通过一件件实事好事的落实,更让他体会到只有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你当亲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每每遇到困难,他就会静下心,暗自告诉自己,既然来驻村,就应该为乡亲们做点什么,为这片土地留下点什么。他兜里时常装着一个小本,把村里的人口、上地面积、经济收入、党团员人数、低保户等基本情况都记下来,做到心中有数。除了力所能及的帮助村民解决一些困难,他还主动要求和村干部一起去接待村民来访,调处矛盾纠纷。闲暇时,还喜欢到村民家里走走聊聊,听听他们的家长里短,在谈笑中,用他们的语言和他们能够接受的方式讲讲法律知识和惠民政策。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驻村工作是平凡的,但看到群众脸上的笑容,听到他们的一声谢谢,也让他感到,他的人生也有了一份宝贵的财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