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凭祥上石镇:“国门党校”让党的好声音飞进寻常百姓家

2022-10-24 17:08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藤条上圆滚滚的黑皮冬瓜,稻田里金黄的三季稻,菜园里笑弯了腰的紫色茄子……秋日暖阳下,南疆国门凭祥呈现出一幅壮美的丰收画面。

瓜田里,凭祥市上石镇练江村黑皮冬瓜种植大户、党员何振刚正在忙碌着。“没想到实现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在我们这一代实现了。”谈起在“国门党校”观看的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何振刚仍然十分激动。

这几年,何振刚靠规模种植黑皮冬瓜,成了十里八村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在他的带动下,村里群众通过发展黑皮冬瓜产业过上了好日子,种植基地还成为上石镇“国门党校”的实训基地之一。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这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获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殊荣的上石镇党委书记黄重运说。

近年来,上石镇充分整合资源,打造国门特色党校。一方面,利用历史遗迹打造集爱国教育、红色旅游、干部培训为一体的边关红色教育基地;另一方面,依托农业产业发展优势,打造黑皮冬瓜种植、鳗鱼养殖等一批党校实训基地。特色教学带动全镇及周边地区党员群众紧跟时代步伐,学习党的政策、掌握实用技术,为边疆地区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注入红色动力。2020年以来,上石镇“国门党校”共举办各类培训活动等50多班次,4000多名党员群众在家门口集中“充电”,实现思想“补钙”,实训“富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这更加坚定我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黄重运说,将充分发挥“国门党校”主阵地、大熔炉作用,让党的好声音飞进寻常百姓家,把致富经送到田间地头,带领边疆群众走向共同富裕。

“守穷边、穷守边”到“留得住、能致富”,如今,一幅安居乐业的新时代边疆壮美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