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龙州县下冻镇扶伦村:共筑民族团结“同心圆”

2022-10-24 17:21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生产生活井然有序,民族团结墙绘随处可见。金秋时节,记者来到抵边的龙州县下冻镇扶伦村,一幅和谐安宁、宜居宜业的画卷映入眼帘。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指出,过去5年和新时代以来的10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1021日,扶伦村第一书记周钰激动地说,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村里变化很大。

党的十八大以来,扶伦村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强化党建引领,通过创办“扶伦微党课”,帮助党员学习党史,了解党的民族政策,目前已开展300余期。在特色产业、人居环境等方面下功夫,打造民族特色村寨,跑马洞景区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村民吃上了“旅游饭”,2021年村集体经济超过30万元;开展“家庭环境美”等评选表彰活动,给获评户发奖金、授锦旗;创设“扶伦追梦助学金”,奖励考上大学的农家学子;开办“星空影院”,在家门口放映主旋律大片,以文化传递正能量。扶伦村先后荣获“广西民族特色村寨”“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自治区乡村振兴改革集成工作优秀试点村”等称号。

“过去5年,我们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水泥路通到家门口,手机上网速度和城里一样快,盖起新房、买了新车。”扶伦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闭忠威告诉记者,这几天,村里组织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报道,大家都备感自豪、充满期待。“我们将大力推进扶伦村板端屯田园综合体等产业项目建设,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在乡村变为现实图景。”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我们将积极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推行‘支部工作队党员先锋队群众’等模式,让大家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开展乡村建设,共筑民族团结“同心圆”,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周钰信心满满地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