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化 搬迁群众自编山歌唱党恩

2022-11-08 17:0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欢声笑语降吉祥,举国喜庆二十大,同奔富裕小康路,党的恩情永不忘。”日前,大化瑶族自治县达吽小镇,古江安置区搬迁群众卢泉和山歌队员身穿民族服装,唱起了自编山歌《党的恩情永不忘》。

2018年,卢泉从古河乡坡尺村搬迁到古江安置区,实现了安居梦,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他打心底感谢党的好政策。与卢泉有同样经历和感受的搬迁户还有不少,为此,一些文艺爱好者自发组建起“古江安置区幸福家园艺术团”,通过编唱山歌的方式,传播党的政策,传承民族文化。

古江移民安置区是大化易地扶贫搬迁与城镇化结合试点工程项目之一。近年来,安置区党支部、居委会开展“三联五帮”活动,即党员联户、产业联营、项目联建,以思想帮扶激发内生动力、政策帮扶落实基本保障、教育帮扶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就业和产业帮扶确保持续增收、生活帮扶传递党的温暖,让移民群众安居乐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