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广西民族博物馆 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2022-11-08 17:01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113日,广西民族博物馆门楣处,醒目的红色电子标语循环闪动,令人提神。

连日来,该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适应了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

“报告中30次提及‘文化’一词,其中第八部分专门描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给予了我们文博领域工作者极大鼓舞。”广西民族博物馆民族文化研究部助理馆员胡顺成说,我们将长期坚持举办“广西民族志影展暨非遗影像展”等活动,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广西民族文化的重要传播平台,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五个牢牢把握’和‘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此为指引,践行文博使命,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博物馆社会教育活动的全过程,深度挖掘各民族人文历史文化和多民族共同记忆。”广西民族博物馆社会教育部副主任张伦表示,该馆还将不断扩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队伍,研发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研学课程,打造具有广泛、深入、持久的特色教育品牌活动,充分发挥博物馆文化铸魂育人作用,为持续推动广西文旅高质量发展、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