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俊玲:用心用情绣好民族团结之花

2022-11-14 17:02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殷切嘱托,坚持共同富裕的目标,把各族人民发展记在心头,用心用情绣好民族团结之花。1111日,富川瑶族自治县民宗局局长李俊玲告诉记者。

李俊玲今年被评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83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这几天,她又来到心中最牵挂的湘桂边界学校湖广小学。湖广村位于富川新华乡与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涛圩镇边界线上,属“两省辖一村”,村里的湖广小学师生均为来自两省的瑶族同胞。每次来,李俊玲都会给孩子们讲红色故事、讲祖国的繁荣发展,激发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播撒民族团结奋进的种子……

5年来,李俊玲多方筹措资金,在县民宗局等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偏远的湖广小学面貌焕然一新。湖广小学的变化让李俊玲更加坚信——民族团结进步,必须从娃娃抓起。她坚持以“小手拉大手”,在全县开展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校园、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示范典型英雄事迹进校园为载体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作为瑶族的基层干部,李俊玲还致力于保护传承好瑶族长鼓舞、蝴蝶歌、溜喉歌等国家级、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瑶族文化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组织群众参加国内外民歌大赛、民俗艺术节展演等活动,积极向外推介富川优秀传统民族文化、优质产业、生态旅游等亮丽名片,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李俊玲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