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 政策文件

自治区民宗委关于做好首批广西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挂牌工作的通知

2021-01-12 18:30     来源:自治区民宗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民(宗)委(局):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肯定各市县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根据2020年自治区民宗委工作部署,我委启动首批“广西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命名挂牌工作,主要对象为2019年申报“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未获得命名的22个村寨。依据《广西少数民族特色村镇评估验收暂行办法》(桂民宗发〔2019〕157号)精神,经实地检查评估并报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批准,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香粉乡中坪村毛坪屯等10个村寨被命名为首批“广西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并予以挂牌。为做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挂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此通知后,相关市、县抓紧筹备开展首批广西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挂牌工作,要求于7月30日前全部完成此项工作。并请将开展挂牌工作的照片及相关资料发送到自治区民宗委经济发展处邮箱。

二、要以此次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挂牌为契机,巩固成果,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做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培育、推荐和日常管理工作。

三、要充分利用相关媒体,积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集中宣传报道一批先进典型,提升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高全社会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的意识。

未尽事宜,请联系自治区民宗委经济发展处。联系人及电话:龙虹,0771-5852141、13597179988;邮箱:gxmwcjc@163.com。

附件:首批广西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名单

自治区民宗委         

2020年7月6日         

附件

首批广西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名单

1.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香粉乡中坪村毛坪屯

2.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洞头镇甲朵村

3.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乡同乐村

4.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门等村矮寨屯

5.来宾市武宣县东乡镇武兰村

6.百色市靖西市龙邦镇护龙村排干屯

7.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谐里村百逢屯

8.崇左市凭祥市上石镇练江村练屯

9.崇左市大新县宝圩乡板价村板价屯

10.崇左市宁明县爱店镇堪爱村板堪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