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自治区民族工作委员会民族工作情况交流专栏

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协会成立

2022-11-04 17:03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112-113日,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为协会揭牌,厅一级巡视员唐正柱在会上讲话。会上,甘霖、唐正柱分别为协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颁发牌匾。

此次成立大会共有141名会员代表参加,会员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有非遗保护工作者、专家代表、传承人代表、社会团体代表及企业代表。大会通报了协会筹备工作情况,通过了《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协会章程》《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协会选举办法》和《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协会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设立了协会下设专业委员会并确定负责人。韦家伟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会长)。

唐正柱在讲话中提出,希望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协会完善架构,推进组织建设;加强学习,提升会员素质;加强团结,奋力创新发展,不断促进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起来、潮起来、火起来。

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协会的成立,旨在贯彻好全国非遗工作会议精神,构建好广西13N”的非遗工作格局、体系和网络,保护传承发展好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提升全区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助力文化旅游强区建设。协会具体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负责业务指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