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自治区民族工作委员会民族工作情况交流专栏

2020年广西“民族团结进步杯”“民族体育炫”系列线下比赛圆满结束

2020-12-29 16:09     来源:自治区体育局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2020年广西“民族团结进步杯”“民族体育炫”系列线下比赛在来宾市武宣县职业技术学校鸣枪开赛,本次比赛设置了板鞋竞速、高脚竞速、陀螺3个项目,吸引了南宁、河池、崇左等10个市的代表队共18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全区各地共举办各级各类比赛3124项,其中国家级37项,自治区级138项,行政村社级2648项,村社级体育赛事活动明显增多,直接参与人数404.4231万人,全区各体育场馆直接发放体育消费券123万元。由于受疫情防控影响,本届体育节赛事活动分线上和线下分别举行,其中线上体育赛事和活动268项,线下体育赛事和活动2856项,极大地丰富和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育需求。

2020年广西“民族团结进步杯”“民族体育炫”系列线下线上比赛是第十二届广西体育节系列赛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广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方案》和《广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的具体体现,开展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比赛,既可以进一步推广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也可以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享受精彩赛事的同时感受到民族传统体育的魅力,这对于增进各民族的团结交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一是政治作用凸显。本届体育节期间,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体育行业复工复产行动。通过科学、有效地举办体育节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赛事和活动,丰富了体育节期间的活动内容,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体育的需求。大力开展体育助力广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活动。在南宁市横县等12个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和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都安瑶族自治县等8个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县开展了以深度实施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建设公共体育设施,推动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向广大群众开放,广泛开展各类全民健身赛事和活动。

二是“体育+”融合模式成效显著。广西体育节期间举办了4站“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线上赛、“三企入桂”百家大健康运动企业广西行暨第二届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等30多项重大线上线下赛事活动和消费行动。尤其是全国首创举办的“百星百媒千红千村万店万品”广西运动健康消费大行动,设置体育+云购、+云游、+云赛事、+云订场馆、+直播带货、+体彩体验、+健身指导、+培训、+康养、+美食等十大“体育+”板块活动,自9月19日启动以来,在京东商城、南宁百货等“消费大行动专栏”入驻商家1.34万家,各类货物87万件,销售商品金额约4.56亿元,使用体育消费券约1.5亿元,努力打造一场全民运动、全民消费、全行业促销、全社会参与的运动健康盛会,为推进“六稳”“六保”工作,助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三是体育社会组织作用显著增强。广西足球协会、广西篮球协会、广西老年人体育协会等体育社会组织积极主动作为,在科学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先后举办了广西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广西中老年人全民健身网络大奖赛活动、全国冬泳锦标赛2020年广西全国冬泳邀请赛暨广西游泳超级联赛总决赛等32项自治区级赛事活动,参与群众90.0206万人,营造了良好的体育运动健康氛围,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四是群众参与热情高涨。本届体育节组委会坚持人民生命至上的理念,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居家锻炼、增强体质共同抗击疫情的需求,坚持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统一,推动运动健康与扩大消费、乐享生活相统一,线上与线下活动相统一,打造体育+互联网、旅游、扶贫等融合发展的新格局,群众参与的热情非常高。与往年相比,基层群众开展和参与体育赛事活动的数量明显增加,基层通过小型、多样、分散形式开展赛事活动达到了2648项,在全区掀起“全民健身,全区联动”的体育健身热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