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自治区民族工作委员会民族工作情况交流专栏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赴百色市田阳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调研

2021-04-07 09:06     来源: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民族工作委员会相关工作安排,202142日,自治区工信厅调研组赴百色市田阳区开展结对村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调研。田阳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兴城村新型西红柿生产基地、村部宣传栏、崇正书院等地,了解兴城村关于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的贯彻落实情况及采取的主要措施、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意见建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田阳区、田州镇等相关部门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的推进情况介绍。

调研组认为,兴城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扎实有效、特色鲜明,有不少工作亮点。希望兴城村认真总结成效和经验,因地制宜,凸显特色,创新方式方法,拓宽创建思路,积极借鉴其他地区好的示范创建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优势,积极探索特色产业和民族文化融合发展,在发展现代、新型、高效农业上下功夫,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持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当地广大群众。

双方就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根据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相关要求,共同讨论完善结对挂点村创建工作方案,确定2021年的具体工作要点和工作目标,认真梳理2021年重点推进的项目清单,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近年来,田阳区兴城村依托良好的地理位置、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番茄种植,以产业发展助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建立兴城现代农业核心区,种植番茄4000亩,成立兴城番茄专业合作社,实行统一品种、统一标准、统一检测、统一标识、统一销售等8个统一,成为“带一方经济,促一方发展”的名副其实的经济实体,先后荣获广西“番茄村”“全国一村一品(番茄)示范村”“生活富裕红旗村”“产业兴旺红旗村”等荣誉称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