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务信息 > 决算

广西民族语文研究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2022-10-31 18:16     来源:广西民族语文研究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第一部分:广西民族语文研究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广西民族语文研究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广西民族语文研究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广西民族语文研究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组织开展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研究工作;承担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资源抢救工作;承担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翻译服务工作,编译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具书及学习资料;负责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信息化建设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次部门决算公开的单位是广西民族语文研究中心1个单位。

第二部分:广西民族语文研究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此部分另附表格,详见附件:广西民族语文研究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广西民族语文研究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21年度总收入587.7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587.73万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512.90万元,下降46.60%。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87.73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512.90万元,下降46.60%,主要原因是单位正处于机构改革过渡阶段,人员工资由民宗委代发,人员减少,项目经费减少。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度一致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度一致

4.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度一致

5.经营收入0万,与上年度一致

6.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度一致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与上年度一致

8.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度一致

(二)本部门2021年度总支出587.7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  587.73万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512.90万元,下降46.60%。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8.87万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385.03万元,下降41.67%。主要原因是单位正处于机构改革过渡阶段,人员工资转由民宗委代发,人员减少,项目经费减少。主要用于单位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和完成民族事务工作任务以及保障民族语文研究而发生的项目支出。如根据国家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按自治区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以及用于开展培训、信息化建设、办公区域运转、少数民族语言资源调查、民族语文研究、民族语文翻译等方面的项目支出。

2012301)行政运行174.91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减少343.49万元,下降66.30%,主要原因是单位正处于机构改革过渡阶段,人员工资转由民宗委代发,及人员调减。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绩效奖、伙食补助、公务交通补贴、物业补贴、通讯补贴、定额办公经费等。

2012399)其他民族事务支出363.96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41.54万元,下降10.24%,主要原因机构改革,项目减少。主要用于少数民族语言资源调查、少数民族语言资源保护丛书出版、民族语文基础研究、民族语文翻译服务等项目支出。  

2.住房保障支出48.86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0.46万元,下降0.93%,与上年基本持平。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的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48.86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0.46万元,下降0.93%,与上年基本持平

3.结余分配0万元

4.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民族语文研究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87.73万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385.03万元,下降41.67%。其中:基本支出223.77万元,项目支出363.96万元。

广西民族语文研究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86.16万元,支出决算为587.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9.60%。造成预决算差异的原因是单位处于机构改革过渡阶段,年中调整预算把人员工资及五险一金调到民宗委通过民宗委代发代缴。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年初预算为809.45万元,支出决算为538.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57%。造成预决算差异的原因是单位处于机构改革过渡阶段,年中调整预算,把人员工资及五险一金调到民宗委通过民宗委代发代缴。经费主要用于单位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和完成民族事务工作任务以及保障民族语文研究而发生的项目支出。如根据国家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按自治区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以及用于开展培训、信息化建设、办公区域运转、少数民族语言资源调查、民族语文研究、民族语文翻译等方面的项目支出。

2012301)行政运行174.91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减少343.49万元,下降66.30%,造成预决算差异的原因是单位处于机构改革过渡阶段,年中调整预算,把人员工资及五险一金调到民宗委通过民宗委代发代缴,人员调减。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绩效奖、伙食补助、公务交通补贴、物业补贴、通讯补贴、定额办公经费等。

2012399)其他民族事务支出363.96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41.54万元,下降10.24%,主要原因机构改革,项目减少。主要用于少数民族语言资源调查、少数民族语言资源保护丛书出版、民族语文基础研究、民族语文翻译服务等项目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48.86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0.46万元,下降0.93%,与上年基本持平。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48.86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0.46万元,下降0.93%,与上年基本持平

3.结余分配0万元。

4.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3.77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137.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91%。造成预决算差异的原因是单位处于机构改革过渡阶段,年中调整预算,把人员工资及五险一金调到民宗委通过民宗委代发代缴。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451.47万元,下降76.63%。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减及人员工资改为由民宗委代发。主要包括:津贴补贴、绩效奖、伙食补助费、住房公积金等。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77.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76%。预决算差距的原因是由于疫情的影响,部分培训、差旅等没有按计划进行减少了支出。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16.29万元,下降17.43%。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减少,经费减少。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3.55%,预决算差距的原因是这项目是按定额标准做的预算,在年度实行时严格按照标准实行实际节约了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3.6万元,降低28.75%,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减。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助学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我中心政府性基金决算数为0万元。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我中心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数为0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    2.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9.76%,比上年减少1.58元,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公务接待减少,汽车油卡还有余额今年充值比较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03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8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等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2021年没有组团或参团出国。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2.03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5.31%,比上年减少1.44万元,原因是疫情影响出行减少,汽车油卡还有余额今年充值比较少。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21年,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全年运行费支出2.03万元,平均每辆2.03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0.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3.94%,比上年减少0.14万元,接待次数和人比上年度减少。国内公务接待1 次,人数共5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0次。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7.1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2.81万元,降低14.24%,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6.29  万元,降低17.43%。主要原因是:人员数量减少支出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0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8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0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9.09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额10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