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大建议

自治区民宗委关于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98号建议答复意见的函

2019-08-20 00:00     来源:办公室(信息处)     作者:办公室(信息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函》,黄炳峰等6名代表提出的第198号《关于加强少数民族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的建议》由贵厅主办,自治区民宗委等单位协办。现根据民族工作实际和我委工作职能,答复如下;

广西是全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自治区,11个世居少数民族都有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传统工艺,是各民族传统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其中一些传统工艺属于濒临失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亟待加强传承保护。我们认为,与贵州、云南、新疆、西藏、内蒙古等少数民族聚居的省区相比,我区的少数民族传统工艺传承保护工作,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黄炳峰等人大代表关于加强我区少数民族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的建议很有意义,也很有针对性,所提出的几项对策建议也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建议贵厅牵头,会同自治区相关部门、研究机构,进一步争取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加大资金项目扶持,组织实施一批重点保护项目,支持鼓励人才队伍建设和产品创意开发,适时组织举办全区民族传统工艺文创设计大赛和民族民间传统工艺博览会等活动,实现民族传统工艺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繁荣民族文化,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推动精准扶贫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

自治区民宗委将根据部门职能,积极支持配合贵厅及自治区有关部门,协同开展全区少数民族传统工艺传承保护工作。

自治区民宗委

2019年5月29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